业务范围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中山北路79号雁北大厦3-4号门面1-2楼

电话:0734-8469338  2579979

手机:15874782999(何先生)   

手机:13875781798(罗女士)

    新闻资讯

影响广告印刷品质五大要素分析

发布时间:2020/10/19 21:25:14   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在商业交易过程中,对广告印刷品作适当的品质评价尤为重要,彩色印刷工艺的复杂性众所周知,一件印刷品的制作,往往经过十数个步骤才能完成,其中涉及到公司、工作人员等,不同环境、不同时间,亦对印刷品的评价方式或要求有所不同。所以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订定一些规范和相应的观测条件。

因此,我们只有规限环境这种外围因素,才能给印刷品进行主观的评价,这样才称得上是公平、客观,才能减少因环境造成的争拗,所以标准的照明环境及标准光源是必须的。


色差可分为


(1)原稿色差:再现原稿的颜色阶调是印刷复制的目的,使印刷品与原稿达到真假难分的程度就是主观评价的最高标准。


(2)同批色差:是指同一批产品在同一色相区的同一位置,不同印张之间的色误差。


(3)异同批色差:是指同一产品的不同批之间的色误差,如果每批印刷的颜色都略有差异,当它们放在一起时,顾客会感觉这些商品有新旧之分,甚至怀疑它的内在品质是否会像外观一样不稳定,会引起对商品的不信任,自然也就引起生产厂家对印刷厂产品品质的不满。

作为客户和印刷者都希望这个颜色误差的数值最好是零,但由于实际生产中各方面条件所限,完全消除颜色误差是不可能的,只能通过加强各环节的品质管制,使产品的颜色品质差别控制在规定的色差标准以内。颜色公差是指客户所能接受的印刷品与原稿或打稿样张之间的色差。


对广告印刷品颜色品质进行主观评价时是采用目测法,观察者目视印刷品并与原稿或付印稿样对比之后,作出自己的判断,主要考虑是印刷品颜色品质达到什么程度才会被客户接受。

无论在印刷过程中,还是印刷后检查品质时,印刷操作者或品质检查人员应随时凭借自己的感觉和经验,以复制的忠实性和真实感为标准,对印刷产品的颜色品质做出评价。

复制的忠实性是指印刷品对原稿的颜色阶调再现的程度。印刷品是一种复制品,从印前处理到印刷的整个颜色复制过程中,原稿是我们工作的依据,再现原稿的颜色阶调是印刷复制的目的。使印刷品与原稿达到真假难分的程度就是主观评价的最高标准。

当没有原稿作比较时,印刷品的颜色品质便与真实感有关,即要求它符合大多数人的记忆色。一般人对常见物体都有先入为主的习惯,如果印刷品中主体颜色与真实物体颜色不同,这件印刷品就不能称为高品质的复制品。总之,印刷品的颜色品质主观评价准则是复制真实、自然、协调,当然,有时会随客户的意图或产品的用途略有改变。


原稿的定义

在过往的年代,大多数的原稿来自摄影的幻灯片、照片和手绘的彩稿,在分色打稿过程中,如能接近原稿便视为有效的色彩复制。而印刷方面则以客人批核的打稿作为准则,只要能跟到90%一般视为合格。

但现今计算机年代原稿的定义更多,比如客人于计算机屏幕或打印出来的稿样看到满意的色彩,他们就认为这是原稿。无论任何类型的原稿,它们所记录或显现的色彩未必可在一般的印刷条件下表现出来,因为每一种色彩复制系统都有它的色域限制。在生产流程中影像摄取者来说实物就是原稿,分色制版者以摄取得来的相片作为原稿,印刷者则以打稿作为跟色的目标。

客观评价


广告印刷品颜色品质的客观评价是以统计手段计算出主观评价的结果,再将其换算为相应的物理量,作为客观评价标准使用。这样可以消除评价中人为因素的影响,由规范化的统一标准公正评价各种印刷品的颜色品质,最终使其更加符合多数人的主观评价标准。客观评价法主要采用特定的测量仪器与工具,并对与印刷品图像一起印出的一些标准元素进行测量。只有通过测量,才能在某种程度上使印刷品质自动控制成为可能。

颜色品质与生产控制

为了生产出高品质的彩色印刷品,必须加强对生产环节的品质管制,而品质管制则主要依赖于对产品的客观评价标准,即制定一套严密的资料规范,借助各种仪器来客观地测定和评价印刷品的颜色品质及其它方面的品质。

色彩控制管理的目的是为了改进原稿、样张和产品之间的细小差距。在印刷过程中,如果能随时对印刷品进行抽查,则可以通过有偏差的资料发现问题,及时找出原因,使问题得以纠正,从而保证印刷品的复制品质。除了采用密度作为反映印刷品颜色品质的参数外,很有必要推广以颜色的CIELab色度值作为检测印刷品质量的参数。

每一个环节都要实行资料化管理,每一步都要有检测工具去检测,否则就会出现许多差错。如今,随着工艺技术的不断前进,印刷中的颜色控制手段也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全新的色彩管理系统使印刷色彩控制变得方便而更有效。


未标�?1.jpg


在衡阳做户外大牌、户外LED屏、公交站亭、高速公路立柱、人行通道灯箱、雕刻标牌、庆典活动请认准衡阳市尚品广告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站支持广告法相关规定,且已竭力规避使用“极限化违禁词",如不慎出现仅代本站范围内对比,不支持以任何"违禁词”为借口举报我司违反《广告法》的变相勒索行为!本站部分素材来源互联网,以传播信息为目的进行转载,如涉及版权请直接与客服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衡阳市尚品广告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关键词:衡阳广告 衡阳广告公司 衡阳广告制作 衡阳LED亮化工程 湘ICP备160096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太平洋网络